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发力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10月09日11:44 |
小字号

“单门独院、两层小楼,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白墙青瓦统一的徽派建筑风格也特别好看,想想马上就能入住了,心情十分激动!”9月28日,在鹤壁市鹤山区独立工矿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及避险安置项目交房仪式上,鹤壁集镇西马驹河村村民张治国高兴地说。

据悉,该项目是鹤壁市重点建设项目,为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鹤山区将项目工地作为阵地,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从增强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支持、强化协调服务等全方位入手,促使项目完工并通过验收,交付群众使用。

这是鹤山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一手抓重大项目建设为企业落户落地提供硬件配套,一手抓营商环境优化让企业留下来、长得好,用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

为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鹤山区建立“16442”项目推进机制和14个重点工作专班攻坚机制,开展大项目观摩和“三个一批”活动,强化服务保障,高速高效推进,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前5期累计上报“三个一批”项目48个,总投资308.97亿元,其中,签约项目17个、开工项目14个、投产项目17个。今年以来,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3.1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51.47%;13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4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8%;75个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3.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6.7%。在全市重大项目审批服务“擂台赛”中,审批事项办结率达100%。

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鹤山区围绕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行审批“超前服务”,开辟项目入驻“绿色通道”,实行投资项目“全程代办”,加快前期手续办理。项目签约后,通过“五减一优”“四个集中”“园区牵头+部门协同+招商调度”的交办机制,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打通项目推进的“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该区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和民营企业“暖心服务周”专项行动,全方位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据统计,帮助企业办理退税降费和缓缴税费8876万元,争取各类补贴资金840万元,实现贷款8300万元,解决问题200余个,解决率100%、满意率100%。

鹤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三个一批”活动,大力营造“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带动一流的项目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来源: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 原秋宾 蒋晓芳)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