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年10月12日15:03 |
小字号

10月11日上午,位于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平顶山平新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因德飞智能装备项目现场,塔吊长臂来回挥舞,钢筋焊接焊花四溅……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一派紧张有序的施工景象,工程正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

该项目位于示范区菊香路与新平宝路交叉口西南角,占地约50亩,总投资约6.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投产后年产5000套AGV产品,建设生产厂房、仓库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000台工业机器人的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达10亿元,实现年均税收总额约两亿元,可新增安置社会待业人员430人就业,其中研发人员80人,生产线人员150人,安装工人200人。预计年底厂房建设完工,即可实现投产。

该项目开工以来,面对疫情等不利因素,采取闭环管理,紧抓节点保进度,力争按期投产达效,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释放新活力。

这是示范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示范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统筹协调,按照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服务,夯实保障、抓实考核,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做到部门围绕基层转、资源要素围绕项目转、人员围绕一线转,举全区之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无障碍施工、零阻力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今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专门组织助企服务专班,推行24小时服务,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辖区工业企业生产资料的采购运输、外运及正常生产和职工正常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该区共谋划省、市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216.6亿元,年度投资目标55.7亿元,1—9月,省市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53.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95%。(来源:平顶山示范区 王楠)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