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示范区:多措并举保障辖区重点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

2022年10月09日17:03 |
小字号

10月9日,在位于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平顶山伟太纺织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员工正在生产线上加紧生产。

据公司管理部经理朱云甫介绍,该公司有在岗员工1800多人。疫情管控期间,平顶山平新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第一时间指导该公司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职工食宿全部安排在厂区内,每天坚持开展消杀和体温监测,将传染源切断在厂区之外,保障企业不停工,最大限度降低了企业因疫情带来的损失。

近期,示范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成立重点项目、企业运转专班,主动服务企业,在确保生产建设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和企业生产建设不停产、不停工。

开发区内有28家企业,其中14家是规上企业。为帮助企业在特殊时期正常生产,开发区专门组织助企服务专班,推行24小时服务,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辖区工业企业生产资料的采购运输、外运及正常生产和职工正常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28家企业全部实现不停产,为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

除了重点企业,开发区还全力保障重点工程项目“不停工”。

10月9日上午,位于该区的市重点项目、河南跃薪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为保障工程进度,开发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工作专班下沉工地,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对项目实行闭环管理,保障了项目建设正常开展。

该区项目负责人胡友珍表示,当前,他们对所有项目管理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并在开发区工作人员帮助下,积极协调材料供应商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商,确保施工材料及工作人员生活所需物资供应。

据平顶山平新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主任王书军介绍,当前开发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成立工作小组,并抽调12名干部,督导落实企业、项目工地出入管控、消杀、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保证了企业、项目正常生产、施工。(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张亚丹)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