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早准备、抢开局,鹤壁市山城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

政府送服务企业忙生产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2022年02月17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年前年后,区领导来我们企业好几回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现状、下一步发展思路。特别是前两天,区工信局的工作人员还专门过来指导我们复工复产,帮助我们联系招聘员工。目前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订单已排到下个月了。”2月16日,在繁忙的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贾世军介绍。

春节假期过后,鹤壁市山城区迅速组织开展节后“助企纾困、促企发展”活动,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企业服务管家、职能部门,各镇、办、园区办,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一线,全面了解企业项目建设、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及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2月16日,山城区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除因特殊情况不能复工的7家企业外,其余49家全部复工,复工率100%,企业正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山城区工信局副局长苏瑜说。

为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山城区有关部门早准备、抢开局,聚焦留工稳岗、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多措并举鼓励企业连续生产,支持企业扩产增效。山城区工信局扎实开展“十送”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邮箱、微信等多种方式宣传并深入开展送补贴、送福利、送流量、送服务等“十送”活动,为1619名春节在岗员工落实赠送20G本地流量和5万元的意外人身伤害及家庭财产损失保险。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辖区企业申请工信系统应急物资运输(省内)及跨省车辆通行证共4张,累计做好238家企业3386辆生产资料车的运输服务工作。

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拓展群众就业渠道,山城区人社局积极联系辖区各用人单位,收集岗位信息2000余个,通过短信向各类人群精准发送1.5万条。利用“双节”期间返乡的有利时机,在石林镇、红旗街、馨苑小区、张庄社区及“云上”开展5场招聘活动,为各类群体提供经营管理、销售、普通技工等就业岗位1040个。此外还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对遇到困难、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企业和个人,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办理周期,助力恢复正常营业。目前已放款155万元。(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庞江海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