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突出重点 加强考核 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取得新成效

李晓敏
2022年08月12日07:5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突出重点 加强考核 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取得新成效

  8月9日,健康中原行动推进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健康中原行动实施情况,统筹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

  副省长、健康中原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争辉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有关单位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入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全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省主要健康指标继续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宋争辉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挥健康中原行动考核的抓手作用,更好推进各项指标和重点任务落实,在推动解决青少年近视、居民超重肥胖、癌症早诊早治、AED配置使用、食品营养标识等重点热点问题上取得突破;要强化宣传教育,从单纯依靠医疗卫生系统向全社会整体联动转变,实现健康中原行动的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