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青莎
2022年08月08日07:4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6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党校联合举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在开班式上作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作专题辅导报告。省高院院长胡道才、省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出席。

  周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升能力、锻造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霁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把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作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直接检验,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深入推进“三零”创建,扎实开展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敏锐发现风险,有效防控风险,及时化解风险,铸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实现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铁军,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亲力亲为、以身作则,知责、明责、确责、履责、尽责,得法得当得力得人心,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曲孝丽深刻剖析我省政法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调要深刻反思阳奉阴违、拉帮结派之害,政治忠诚既要内化更要转化;深刻反思理想丧失、方向迷失之害,政治信仰既要笃定更要笃行;深刻反思背离初心、擅权滥权之害,政治立场既要站稳更要站好;深刻反思律己不严、作风不正之害,政治本色既要纯洁更要纯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党(工)委分管政法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政法单位负责同志,省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班。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