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保障服务不断档 齐心抗疫显担当

——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

2022年11月01日16:08 |
小字号

面对本轮郑州疫情,郑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党建引领,坚守岗位不松懈

本轮疫情伊始,分行党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陆续下发5次疫情防控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基本金融服务不间断。静态管理期间,分行党委班子率先垂范,行领导带头进驻分行,23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多日寸步不离办公驻地,加强工作调度和应急服务保障,疫情期间共完成业务处理近2000笔,为客户放款超过10亿元,为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开展提供强力支撑。

理念坚定,服务客户不止步

随着郑州防疫形势日益严峻,医院类客户资金、业务需求陡然增加,分行在获悉客户需求后,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启动“杏林计划”,组成专项业务小组,以最快时间为多家医院解决资金、业务难题,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期间,分行员工连夜奔赴异地,夜宿高速服务区,次日中午马不解鞍地赶回分行进行放款,成功实现全城静默前业务落地,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为保障基本金融服务运转,居家办公不停业务营销。分行充分运用线上渠道,共为零售客户处理线上工单400余笔,举办线上活动108场,参与人次达3万人,实现交银销售2亿元,社群新增20个,企业微信添加客户1300余人。

同时,为确保普惠金融业务稳定推进,在小微信贷规模实现正增长的基础上,分行在疫情期间组织完成922户年底前到期续贷客户的回访工作,累计上报32笔、0.53亿元授信业务,完成76笔、0.55亿元资金投放。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分行组成专人专班队伍,提前进驻滑县,按照当地政府部门防疫要求,被赋红码并集中隔离七天,在隔离期间线上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基本情况,制定行业服务方案,电话沟通客户金融需求,目前已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齐心协力,一线抗疫不退缩

面对疫情,分行党委面向全行发起号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客户解决困难,关心支持医护人员,争当社区志愿者。在此号召下,多个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支援慰问医疗工作者活动,为其送上热乎饭菜;多名党员干部积极报名争当社区志愿者,为尽早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来源: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 周颖)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