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周青莎
2022年10月28日07:4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27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主持并讲话。

  胡道才、段文龙、刘金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方略,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组织政法干警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中干、干中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敏锐洞察果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严格锻造高素质过硬政法铁军,继续扎实务实抓好当前工作,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保驾护航。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