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共克时艰“战疫情” 金融服务显担当

2022年10月31日16:46 |
小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掉线,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战”在一起,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上信审提时效 授信支持不断档

疫情期间,该行授信业务启动应急机制,实行无纸化报卷,实时组织线上项目交流会、会上信审会,确保授信支持连续畅通。10月18日至26日期间,共召开7次线上信审会、批复客户73户、审批金额365.34亿元,做到离行不离岗、确保信贷服务不断档。同时,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银企携手共筑战疫防线,主动对接了解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困难与诉求,加大对此类企业阶段性支持。比如针对辖内相关汽车经销商、市场运营企业等客户给予疫情救助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支持,共帮扶客户3户、涉及金额2.53亿元,用实际行动践行“有温度的银行”。   

聚焦国之大者 推动重点项目落地

针对设备更新、绿色信贷、制造业等重点领域授信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审资源投入、保证审查审批时效,对于紧急项目在周六临时加开信审会,共审批中长期制造业项目1笔、重点领域设备更新项目6笔、金额合计5.81亿元,充分体现国企责任与担当。

该行某授信客户是革命老区信阳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该公司新建项目为我省“三个一批”重点支持项目,属于战略新兴、民营领域、绿色信贷等重点信贷支持领域,也是目前国家和中信银行总行正在大力推动的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为不影响客户疫情期间正常对外支付工程款,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沟通上级行取得授信额度,并加班加点放款审核,最终落地银团贷款,及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关注客户需求,便捷服务更用心

在网点暂停营业的情况下,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为客户提供各项服务支撑,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每件客户“挂心事”。某企业持有多张单位大额存单,因资金周转需紧急回笼资金,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部门、网点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克服疫情封控期间人员流动困难,商讨解决方案,及时为客户支取存单,确保资金正常运转,解客户燃眉之急。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同心抗“疫”,共盼春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政府及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金融服务保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中信担当、中信温度、中信力量。”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张永超 叶松盛  段珂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