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星夜逆行保服务 “疫”路同行显担当

2022年10月24日12:07 |
小字号

郑州市本轮疫情发生后,农行郑州分行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全面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加强统筹指导,组建17支特殊时期党员先锋队和青年金融突击队,为医疗、财政等疫情防控重点机构及广大市民提供不间断金融服务。

勇毅前行 筑牢“疫”线金融屏障

为保证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支持抗疫资金调配,满足市民在线金融需求,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复兴第一时间带队驻守分行,启动紧急动员令。该行的乡村振兴金融部、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部、个人信贷部、信用卡中心、网络金融部等23个部门共91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毅然前往办公大楼驻守,争当“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一线,24小时待命处理客户紧急业务,全力“疫”赴确保全行金融服务不断线,将“服务不打烊”的承诺化成实际行动。

精准投放  跑出“疫”线金融速度

农行郑州分行启动信贷管理应急预案,健全内部多级响应机制,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应急通道”,简化操作程序,优化信贷审批流程,通过线上、线下并行方式,实现贷款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放款,全力保障和满足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生产等供应主体的资金需求。据了解,10月12日—22日期间,该行为河南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附属医院等单位投放法人贷款共计11.32亿元。

惠民助企 彰显“疫”线金融担当

10月14日,郑州市惠济区组织部紧急联系农行郑州老鸦陈支行需要划拨抗疫资金到辖内8个办事处,用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老鸦陈支行主管王怡锟和员工孙怡雨快速行动,沟通对接防疫办、上级行运营管理部等部门,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资金划拨,充分彰显农行绿色通道的“快速度”,以农行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同时,该行全力响应疫情期间“小个专”经济组织的金融需求,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纳税e贷”“账户e贷”等多种线上贷款产品,采用远程连线勘察、视频核验方式等简化贷款流程,让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快速获得资金支持,助力小微企业渡过经营难关。10月12日—22日,该行累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发放普惠法人贷款5547万元。

微光成炬 彰显“疫”线金融形象

该行在保证金融业务正常运行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复兴,郑州分行纪委书记赵民政、副行长王冰分别带队带队前往林山寨街道办事处辖内社区看望慰问,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手撕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纯净水、蔬菜箱等应急物资。同时,该行机关组织成立3支志愿者服务队到农业银行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值守、核酸检测、引导群众等工作,并要求辖内16家支行分别成立志愿服务队就近服务临近社区,号召所有居家党员就地转为志愿者、网格员、宣传员,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农行郑州分行的员工的虽身处不同的地方,但都不约而同地扎根街道与社区,为战疫贡献着一抹“农行绿”。

(来源:农行郑州分行  张松涛  郑振宇)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