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倒计时10天 新小爵@世界乒乓健儿:我在中国新乡等你

2022年10月17日16:33 |
小字号

距离新乡WTT世界杯决赛2022开赛仅剩10天,作为本次赛事的东道主,新乡城市官方IP吉祥物新小爵,代表这座“乒乓热土,冠军摇篮”的城市,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我在中国新乡等你!

新小爵:以新乡博物馆镇馆之宝——牛首爵为原型创作,是2022年新乡市文旅IP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新小爵萌萌可爱、精巧灵动、神色欢快,以天青色为主题色,头部纹饰为回形纹,牛角呈月牙形状。更卡通、更年轻、更爱运动的新小爵形象,体现了诗书牧野与乒乓运动的碰撞。

来自新乡,代表新乡,热爱新乡,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够关注和了解新乡—这是新小爵的使命与心愿。

为了让此次荣誉定格在新乡,本次赛事还特别设计了体育新乡乒乓会徽,以标志性的球拍及乒乓球为组合原型,融合新乡市平原博物馆镇馆之宝商代牛头铜爵,以及子龙鼎上的云纹装饰,进行艺术化的再创作,展现新乡悠久的历史文化与开放热情的城市精神,与吉祥物新小爵一脉相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乡WTT世界杯决赛2022还特别定制了多种专属纪念品,如盲盒、乒乓球拍、纪念乒乓球、水杯、围巾等等,面向全球乒乓爱好者推出。

诗书牧野,律动新乡。新乡是乒乓热土,冠军摇篮。本次WTT世界杯决赛能够花落新乡,源于新乡乒乓氛围浓厚,是一座为中国乒乓球运动推广和发展贡献重要力量的城市。多年来,新乡连续不断向省队、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乒乓球选手,培养了张立、葛新爱、刘国梁等乒乓球世界冠军及国家体育栋梁。2021年,新乡已经成功举办“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今年,新乡又一次承办世界顶级的乒乓球赛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的新乡实践,也是一项建设体育河南、竞技新乡的重大民心工程。

作为本次WTT世界杯决赛的东道主,新乡将全力办好这场乒乓盛会,以万分热情等待每一位世界乒乓健儿的“归来”!让来自全世界的顶尖运动员赢在新乡,让全世界热爱乒乓球运动的群众乐在其中!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10月11日正式发布:已有19名球员获得了参赛资格,剩余13个名额将根据WTT澳门冠军赛2022结束之后的世界排名来决定。

WTT世界杯决赛卫冕冠军樊振东和孙颖莎目前排名男、女单世界第一。

其他球员也凭借足够的世界排名积分,获得了前往新乡的门票:

男单:樊振东、马龙、梁靖崑、张本智和、卡尔德拉诺、莫雷加德、林昀儒、约奇克、邱党、奥恰洛夫、王楚钦

女单: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伊藤美诚、杜凯琹、韩莹、石川佳纯

(来源: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 刘科)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