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新华区:架起缓税政策直达快享“高速路”

2022年09月27日15:30 |
小字号

“前几天,我们又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缓缴税费政策提醒信息,缓缴期限再延长4个月,我们听说这一消息真的很开心。”9月25日,河南省平顶山中选自控系统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陈玉京激动地说。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平顶山中选自控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设备、原材料的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企业遇到周转资金紧张难题,生产面临不小压力。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到550.47万元的税费缓缴福利,帮了企业大忙,真心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该公司法人殷红杰说。

翻开平顶山中选自控系统有限公司的减税账本,企业发展道路上的“税动力”清晰可见,2019年以来,平顶山中选自控系统有限公司就累计享受各项税费政策红利约870余万元。多年来,各项优惠政策的实施不仅为企业缓解了现金流压力,也为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扩大生产规模注入了强大动能。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亚洲最大的集中型炼焦煤选煤厂、亚洲最大的动力煤选煤厂和我国首座亿吨级煤炭洗选综合自动化系统的建设。

2022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确保缓税政策更好落地落实,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协调小组,迅速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归类核实,在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的基础上,严格履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通过微信群、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广泛宣传缓缴税费有关政策,确保政策应知尽知。

为帮助企业将政策红利第一时间从“纸上”转到“账上”,该局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税务在行动”活动和“优惠政策送上门,税企携手渡难关”专项行动,由党员干部组成专业团队,深入企业主动走访、问计问需,想方设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该局还依托税收大数据对企业开展“精准画像”,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配备“首席联络员”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一对一辅导架起政策直达快享“高速路”,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