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政策计算器”助推服务企业开新局

2022年04月01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政策计算器”上线后,实在是太方便了!”河南曙光健士集团负责人介绍,河南曙光健士集团不锈钢针管产品申报注册,从2021年1月14日企业首次自行申报,到企业申报成功花费了近8个月的时间,而现在有了“政策计算器”企业服务平台,可以快速的发现问题并进行精准服务,最近一次仅仅用了几天的时间就完成了申报工作,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升,让企业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漯河市源汇区为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提质增效,推出了“政策计算器”企业服务平台,把各个层面出台的各类政策,送进企业口袋、用上生产、助推企业开新局。

“企业服务器有惠企功能全、智能匹配快、政策推送准的三大优势。”源汇区大数据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服务器平台可以提供全局搜索、政策推送、企业诉求、通知公告、税务专区、数据统计、人才推荐等服务一站式解决。在解决政策适配推送的同时,企业可以上传诉求,形成企业诉求的分类交办反馈闭环管理、线上线下联动,解决企业诉求“一单通办、一单统揽”。只需轻点几下鼠标录入企业生产经营相关信息,几秒钟就可以弹出智能推荐报告,可享受的政策一目了然。同时,政策推送还非常准确,根据企业基本信息、经营信息、知识产权、人才信息等,进行自动政策计算,一企一案,智能推荐报告精准推送。

据悉,在政策计算器服务平台使用中,企业信息填写越完整,获取的智能推荐报告越精准。同时,无需担心信息泄露等安全问题,系统已部署到政务云,企业填写信息只有自己能看到。源汇区为了让政策计算器很好地再企业中普及运用,专门邀请邀请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技术人员召开了“政策计算器”企业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会,邀请全区分包43家规上工业企业的单位联络员和企业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政策计算器”不仅功能全,可以算政策、算诉求、算税务、算人才,而且又快又准。下一步,源汇区将进一步推广完善“政策计算器”企业服务平台,助力优化提升“政策服务器”功能,切实解决涉企优惠政策寻找烦、落地难的问题,助推服务企业开新局。(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姜科峰 郭林林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