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延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实施首月

3月份全国税务部门累计办理缓缴税费2567亿元

王观
2022年04月13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税务部门共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2567亿元,惠及257万户企业,基本覆盖了全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有税申报户。其中,中型企业户均缓缴税费44万元左右,小微企业户均缓缴税费5万元左右。

  2月28日,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发布《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2021年第四季度已缓缴的部分税费再延缓6个月,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

  为推动缓缴税费政策直达快享,税务总局及时升级税收征管信息系统,自动延长纳税人在2021年第四季度延缓缴纳的税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已缴纳的相关税费可以通过免填单、批量办理等简化手续办理退税,让纳税人方便快捷获得资金“活水”。

  各地税务部门通过短信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电子税务局通知、“面对面”辅导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辅导。同时,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按日跟踪落实情况,及时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纳税人缴费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措施落实到位。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3日 07 版)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