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共建书香信阳 共享美好生活

2022年09月23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由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信阳广播电视台和信阳市新华书店承办的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信阳分会场活动拉开帷幕。

信阳市市长陈志伟出席活动并讲话。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尚英主持开幕式并宣布信阳分会场活动开幕。市政府副市长杨淑萍出席。

陈志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民阅读大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铺开“1335”工作布局,把推进“书香信阳”系统工程作为品质生活引领的重要内容,精心打造平台载体,加快推进城市书房建设,着力构建覆盖广泛、方便快捷的全民阅读服务圈,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满足,信阳大地处处书香充盈。各相关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突出主题主线,聚焦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等重点群体,浓墨重彩做好主题阅读推广活动,推动阅读成为一种文化自觉和生活方式。要建立健全覆盖城乡、使用便利、服务高效的全民阅读网络,提供更优质的阅读体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阅读需求,让人人因阅读而精彩。要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健全书香信阳保障体系,推动阅读全民化、常态化、成果化,以书香信阳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汇聚精神力量,为“美好生活看信阳”增光添彩,共建书香信阳,共享美好生活。

开幕式上发布了书香信阳全民阅读倡议。团市委、市教体局、市文广旅局、市新华书店作发言。

开幕式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书展、数字阅读体验展区和全民阅读成果展。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此次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将围绕“书香润万家,奋进新时代”主题,采取“1+N”形式,在全省各地市和部分县市设置分会场。大会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期间,全市各县区将同步举办主题书展、数字阅读体验、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读书主题活动和书展。(信阳市委网信办 胡瑜珊 唐丰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