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指尖办事”真方便 企业群众齐点赞

2022年09月22日17: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之前以为办证要跑好几趟,没想到手机提交申请之后直接就能领取占道证了,真是方便得很。”市民高先生说。

高先生最近承包了一处临街门市,需要办理占道证后才能安装门头。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高先生在店里通过郑好办APP二七分厅“一件事”专区申请办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业务,郑州市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后台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审批,并根据申请人的意愿在大厅为其颁发了证照,全程用时不到1小时。

这是在二七区“指尖办事”的缩影。只需指尖轻点手机,就可轻松办理社保、医保、卫健委、城管等多项业务,变“线下跑”为“零跑腿、掌上办、指尖办”,让群众及时体验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截至目前,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共挖掘12个部门的83项事项上线郑好办APP二七分厅“一件事”专区,并定制开发了政务地图、智能导办、惠企服务专区、人民帮办等多个主题服务模块。

除了“指尖办”,为给市民提供更多便利,二七区工作人员想尽了办法。江先生在郑好办APP二七分厅“一件事”专区申请办理个人事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后台发现其提交材料不准确,主动联系江先生一次性告知需要补齐的材料并进行审批。该事项规定需要与申请人进行面谈,但申请人一直在武汉求学,来回不便。区政务服务中心和相关部门便破例让申请人的直系亲属携带授权委托书直接给予办理,申请人不用往返武汉、郑州两地就能一次性办成该事项。

“近年来,二七区通过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简化企业和群众办事流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推动实现‘掌上办’‘指尖办’,着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环境。”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郑州市二七区委宣传部 马晓丹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