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劳动者驿站”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2022年09月21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阿姨,看您工作了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怎么喝水,您请来我们网点喝杯茶水再继续工作吧。”近日,农业银行郑州东风路支行营业室负责人李浩宇在外出营销返回网点时遇到了一位正在网点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阿姨,她主动邀请这位环卫阿姨进入该网点的“户外劳动者驿站”休息,为其递上一杯茶水,热情地说:“阿姨,以后您工作累了或者渴了,都可以直接来我们网点,我们这里不仅仅是营业网点,也是劳动者驿站,专门为像您这样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提供一个休息的港湾,您不要不好意思,该进来就进来。”

在该行营业网点门口,“户外劳动者驿站”的牌子格外醒目,走进营业网点内部,发现里面专门分出一个区域供户外劳动者使用,提供简单休息、微波炉加热、饮用水、雨伞、充电等服务。

“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人,也是不平凡的劳动者,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该行营业室负责人李浩宇介绍,环卫工人、电力工人、外卖小哥、执勤人员等等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者,需要一个刮风下雨可以躲避、严寒酷暑可以休息、渴了可以喝杯水的地方,我们营业室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就是这样一个温暖的港湾。(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