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适老服务”让健康码有了温度

2021年08月25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平顶山卫东区光华路街道在辖区疫情防控服务台开设健康码小讲堂,为老年人讲解健康码、行程卡的使用方法。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小区、乘坐公交车、去医院等人群聚集的地方都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为了方便操作智能手机不熟练的老年人出行,平顶山卫东区社区开展了“适老服务”,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小伙子,太感谢你了。我年纪大了,自己不会操作,孩子也不在身边,现在终于学会了,以后出行就方便多了。”陈阿姨对志愿者说。

据了解,光华路街道从上月底专门为老年人设置了“特殊通道”,对他们进行测温、询问、登记,无异常的予以放行。这部分人中,有的有智能手机,但不会使用健康码。光华路街道便在疫情防控服务台开设了健康码小讲堂,帮助部分居民填写提交个人信息,完成健康码的申请,提高健康码的普及率。

光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冬丽说,下一步,该街道将总结经验,培养更多的宣讲员,在辖区大力推广健康码小讲堂。(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杨元琪 赵凯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