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城市管理局多点发力优化企业服务保障

2022年09月15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是关于行政审批和惠企政策的宣传材料,上面有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许可知识,还有用水、用气等方面的政策。”近日,鹤壁市鹤山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到鹤壁市格威特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2022年以来,鹤山区城市管理局立足部门职能,以优化企业服务、提升审批质效、强化配套支撑为着力点,强化企业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更好帮助企业健康发展,鹤山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暖心服务周惠企政策宣讲和咨询活动。组织工作人员从行政审批政策、获得用水、用气政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政策等6个方面讲解了城市管理领域相关政策,向企业发放了行政审批、惠企政策宣传页。6月以来,累计向辖区30余家企业宣讲了惠企政策,为企业送去了贴心服务,推动惠企政策直达企业。

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企业办事效率。着力在行政许可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上下功夫,推动政务服务再提速。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对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完成证明事项清理规范工作,实施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制定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进一步完善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流程,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不断压缩办理时限,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压缩比达到90%以上。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企业用气保障。燃气作为城镇基础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辖区招商引资、企业的生产经营都有着重要的影响。鹤山区城市管理局将燃气管网建设作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姬家山产业园燃气管网建设。截至目前,姬家山产业园燃气管网铺设6.05公里,燃气管网覆盖面积达到90万平方米,为园区内企业用气打下坚实基础。鹤壁恒力橡塑股份有限公司、鹤壁市海格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安装使用天然气,鹤壁嘉尔新材料有限公司、鹤壁市新钰虹化工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正在加快燃气设施建设。

下一步,鹤山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优化服务,完善企业保障,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发展打牢打实基础。(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 徐豪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