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优化服务机制 争创“迪赛诺速度”

2022年04月1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鹤壁市鹤山区召开重点工作攻坚指挥部会议,听取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鹤山区医药产业园项目推进专班工作进展情况,研判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这是该区推进项目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项目2021年9月30日签约,占地500亩,总投资50亿元,省重点推进项目。为了保证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该区用心用情用力为迪赛诺提供优质服务,努力争创“迪赛诺速度”,打造企业服务的标杆。

“服务专班”“一站式”服务,打造项目服务新高地。成立由区商务局、姬家山产业园区、鹤壁集镇、区投资集团等部门共同组成的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鹤山区医药产业园项目工作推进专班,实行一周一督导,半月一调度,通过建立台账、现场办公等多种形式,实施“一站式”服务和全程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协调解决手续办理、人才公寓等问题20余件,有效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首席服务官”“贴身”服务,赋能项目建设“加速度”。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田庆昌亲自担任该项目“首席服务官”,坚守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四到”原则,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贴身服务”。目前项目专家楼、人才公寓50余套房源已解决到位,安评、环评手续已基本办理完毕,土地附着物拆迁正在收尾,土地平整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年底前建成试生产,承接新冠特效药产能转移。

“信息直通”“无障碍”服务,优化项目建设新平台。针对在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企业可选择当面、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直接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反映,区委、区政府根据企业需要随时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研判,推动企业反馈的相关事项尽快解决。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关系经济发展的质量,决定经济发展的后劲。“下一步,将围绕企业关切和诉求,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不断健全从谋划、对接,到落地、推进,再到投用、达效的高效工作机制,致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鹤山高质量发展赋能。”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玉富表示。(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 原秋宾 焦林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