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市:健全机制 优化环境确保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2022年03月25日12: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活动开展以来,林州市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先,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扩大包联企业服务面,挖掘存量经济潜能,扩大增量经济规模,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健全了推进机制。由40名县级领导、558名助企队员定向分包622家企业,实现了规上企业帮扶全覆盖。解决了一批问题。目前共收集梳理问题119个,办结119个,办结率达到100%。优化了营商环境。把企业满意度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第9,企业满意度位居第6。夯实了平台载体。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与推动红旗渠经开区发展提升相结合,积极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加快经开区转型发展,去年红旗渠经开区在全国排名位居122位,跃升了82个位次。促进了经济发展。通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释放了存量潜能,推动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态势。

2021年,林州市生产总值615.3亿元,增长6.8%,位居全省第8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亿元,增长20.3%,位居全省第7位;固定资产投资123.1亿元,增长13.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65.8亿元,增长8.6%。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确保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笔者采访了林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

一是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加快光远新材电子新材料产业园等8个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4月初开工建设;加快合鑫铸业智能化改造等5个项目建设进度,确保6月底投产达效。同时,加快推进总投资545.7亿元的52个省市重点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28.7亿元。

二是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综合运用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等方式,力争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0个。

三是在科技创新上求突破。引导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确保年底规上企业研发活动达到55%以上。

四是在升规纳统上求突破。紧盯初步筛选的197家重点培育企业的发展。全力支持光远新材年内实现上市,助推凤宝重科等20家后备企业有序上市。

五是在优化环境上求突破。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力争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位次“保9争5”,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林州市委宣传部 刘政云 秦俊伟 供稿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