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追着企业送服务 让企业感到温暖

郑州金水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

2022年02月19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推进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2月19日电(智泓)“在将公司从北京迁址金水区的过程中,金水区领导仔细倾听企业诉求,追着企业送服务,亲自上阵对接协调各方资源,一对一梳理和解决问题,真心诚意为企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让我们在感叹‘金水效率’的同时,感到内心十分温暖。”2月18日,在郑州市金水区召开的“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上,中钢网科技集团董事长姚红超在典型发言时说。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金水区帮助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在政策落地、行政审批、用工协调、多方融资等方面,追着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措施,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了企业内在创新活力。

坚持梯度培育,壮大企业主体。金水区分级分类确定培育名单,统筹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全年完成个转企132家,市场主体逆势新增4.7万户、达到27.7万户、总量占全市1/5、全省1/30。全年“四上”入库309家,位居全市首位;新增上市企业1家、总量达6家;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全年培育“专精特新”企业124家,累计达201家,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20家,市级177家,引导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实施“十百千”科技企业梯次培育行动,全年新增科技型企业337家、总量超过2000家,占全市的1/5;新增高技术企业330家、占全省增量近1/10;培育“三高”企业300家,占全市的1/7,引导企业聚焦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业态,不断实现新突破。

坚持项目为王,着力推动“三个一批”。树牢“以项目论成败、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新开工省市区重大项目54个、完成投资750亿元,以项目建设的主动轮带动经济运行的所有轮子一起转。新落地中钢网等优质产业项目67个、总金额332.3亿元,其中百亿级头部企业、主导产业链项目8个,超额完成市定“125计划”任务。

坚持数字赋能,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入融合,协同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全年全区新增企业上云数量3044家,占全市比重17.5%,位居全市第一;累计上云数量9901家,占全市比重19.3%,位居全市第一。博雅彩印、文达印刷等4家规上工业企业通过了两化融合贯标认定,河南海利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通过了两化融合对标。以信息安全、软件服务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完成增加值162.6亿元、增长16.2%,总量和增速居市内六区首位。

“我们要始终做到追着给企业送服务,而不是让企业问我们要服务!要让企业从内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说。

目前,金水区四大班子、各工作组、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等各级助企干部已累计走访企业2000余家,召开企业座谈会341次。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