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巡审联动 提升监督质效

2022年03月31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审计时发现该单位存在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在巡察时可以重点关注。”近日,鹤壁市鹤山区委在巡审联合会议分析会上,审计人员为巡察组提供审计“线索”。

巡审联动机制是鹤山区贯通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的一项长效机制,着力破解巡察“巡不深、察不透”和审计“审得出,改得慢”的难题。

为深化巡察效果,破解审计难题,鹤山区出台了《区委巡察与审计工作联动办法》,实行巡审共建、资源共享,运用“四联动两纳入”的方式提高监督质效。“四联动”即,对已审未巡的单位,巡察办结合审计报告优化巡察重点;对正巡未审的单位,审计人员参与巡察;对已巡未审的单位,审计局结合巡察建议中涉及的审计问题核实印证;对同时巡审的单位,巡审同步、信息互通。“两纳入”即,巡审结束后,巡察组将审计重点问题、线索纳入巡察报告;审计组将巡察报告中相关问题纳入重点关注。

截至目前,巡审联动共发现涉粮问题、安全环保、工程建设等领域问题线索15个,巡察权威性与审计专业性相结合,实现问题双向印证,达到了“1+1>2”的监督效果。

“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巡审联动机制,推动巡察、审计工作的双向高效、高质运转,真正做到同题共答,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鹤山的高质量发展。”鹤山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超表示。(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 原秋宾 王丹丹供稿)

(责编:杨晓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