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环境整治再发力 乡村蝶变展新颜

2022年04月2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村里环境越来越好了,之前道路修整了,现在墙上又画了画,村规民约也上墙了,真不错!”近日,在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中石林村,村民张海山指着干净平坦的柏油路和清新淡雅的墙绘说。

在距中石林村2公里的南唐宋村新建的党建游园,十几名工人正在栽植麦冬、金叶女贞球、海棠球等。“种上花草后,我们还计划打造几处绿化小品,提升绿化效果。”该村党支部书记琚欣说,今年该村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不仅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条道路都有专人负责打扫,还邀请志愿者绘制墙画10余处。

山城区石林镇副镇长张卫华介绍,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林镇立足实际,以“开展六清,整治六乱”为总体目标,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并认真对照整治要求、明确整治范围、严格整治标准。今年年初以来,该镇动用挖掘机等大小机械1万余辆,发动群众参与整治5.5万余人次,清理荒草等垃圾2.8万余立方米,清理小广告3.3万余处,清理残垣断壁2150处,清理违建200余处。

同时,石林镇以“一轴一山两廊多点”为总体思路,全力推进荒山绿化、全域绿化工作。目前,新增绿化美化面积2000余亩,栽种了花椒树、白皮松、桃树等苗木和果树,着力打造自然林地景观带,让群众乐享绿色生态福祉。

石林镇还完善小城镇建设规划,改造提升石林大街,助力乡村振兴。目前,石林大街强弱电已全部入地,铺设沥青路面2公里,改造老旧房屋50余座,安装仿古路灯50余杆,建设景观小品30余处,3D墙绘30余处。(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王欢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