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市浉河区:环境整治靓家园

2022年04月1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每个从这里经过的居民,都说我们这儿的环境很漂亮。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大家都为社区的工作人员点赞呢!”4月14日,在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河南路社区原地毯厂区域,王清平开心地说。

王清平是该区域一家驾校的业务负责人。长期在这儿工作的她,目睹了这里自人居环境整治以来的巨大变迁。

据介绍,原信阳市地毯厂属破产企业,占地39亩,是一个历史遗留的问题楼盘。自今年3月份以来,五星办事处河南路社区围绕“绿起来”,将这一区域的空闲用地打造成了一个绿化面积8亩的小游园。

走进小游园内,不少游人正沿着石砖路漫步。宽敞的道路,青翠的草坪,周围种植了红叶石楠、红花草、女贞等树木。

“这里临民桥一侧原来是用围墙遮挡着的,围墙里面是破旧的房屋和违建的板房,垃圾杂物随处可见。通过拆墙透绿、整治改造,我们将眼前空闲区域打造成为便捷的停车场,有停车位60多个,解决了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河南路社区党支部委员陈湘说。

据了解,在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浉河区各办事处坚持问题导向、群众需求和“不花钱能办事、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齐抓共管、精准发力、全速推进,抓住了重点、攻克了难点、打造了亮点,让城市外在“颜值”和内在“品质”不断刷新,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拆、退、转”,实现了“治、建、赢”。全区共打造“口袋公园”27处,绿化面积达132700平方米;修建临时停车场50处,增加停车泊位3140余个。

“通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地毯小游园面貌焕然一新。我们让昔日脏乱差、今日换新颜,现在成为了居民出行和茶余饭后的休闲场所,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得到了周边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陈湘说。(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 徐铭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