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淇县: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22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村里的环境大变样,修了人行道,到处都干净整洁,还有小游园,真好!”淇县桥盟街道余庄村村民未营芬乐呵呵地说。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环节。桥盟街道余庄村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打通了三纵六横下水道6500米,刷白30000余平方、绘制文化墙7800平方,栽植海棠树千余棵,投资100万元建成石榴园、桃园、山楂园等4个果园和1个清风游园1个街角。

在整治的同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对做得比较好的农户进行大力宣传,给予相应奖励,增强村民的荣誉感,提高其积极性;评选“五美庭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高群众参与度,以一户带动一条街,以一条街带动整个村,提升人居环境工作内涵;在残垣断壁复土平整后,与农户签订协议,明确产权、面积及今后使用情况;及时主动与保洁公司联系,保持垃圾桶内外干净卫生;明确考核评比办法,抓好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找出问题、整改问题,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水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桥盟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振宇说。(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陈少侠 马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