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长葛长社办事处:持续攻坚让家园更净更绿更亮更美

2022年02月25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葛市长社办事处杨寨村的老寨墙成了附近的网红打卡点,不少居民登上寨墙远眺家园,别有一番滋味。

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杨寨村对长近200米、宽0.25米的老寨墙进行翻修,即美化了居住环境,也方便了居民游玩、出行。

春节前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该办事处辖区内的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一场‘攻坚战、大会战、持久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近期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采取务实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整治、全域推进,掀起新一轮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高潮,力求通过持续整治让办事处更净、更美、更绿、更亮、更美!”长社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晓艺说。

打好“攻坚战”,集中整治精细化。当前,该办事处15个社区重点对房前屋后的陈年垃圾、物品乱堆乱放进行地毯式摸排整治,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强力整治私搭乱建、残垣断壁、旱厕等严重影响社区面貌的障碍物,加快推进道路、庭院、空闲地和游园的绿化进度,确保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打好“大会战”,共建共治网格化。以管理区为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设立区委书记、支部书记为网格长,小组长为网格员,实行“定人、定责、定路段”的整治管理责任制,压实管理区、社区网格长、网格员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保洁员、新乡贤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作用,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让人居环境整治触角延伸到最末端、最小单元,把社区打造得更好、更宜居。

打好“持久战”,巩固提升常态化。坚持集中攻坚与长效机制相结合,推动人居环境从“一时美”到“持久美”。继续坚持周观摩评比机制,通过观摩评比,进行交流学习,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表先促后,找出差距、补齐短板;继续开展“五美示范庭院”的评比,坚持每月评比表彰一批“五美示范庭院”,发动广大妇女同志参加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坚持长效机制,各社区建立路长制,每条路段明确责任人,以确保问题不反弹。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贵在坚持,重在保持,在做好办事处统一安排的‘规定动作’同时,我们要求各社区主动创新,积极探索有特色的‘自主动作’,每月至少组织3次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向好。”李晓艺说。(长葛市委宣传部 张浩 赵美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