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小积分”带动人居环境“大提升”

2022年02月11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到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大年初七,虎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叶县龙泉乡娄凡村村民马跃满面春风,喜气洋洋。马跃家不仅凭借人居环境积分得到200元的新年红包奖励,还获得了“人居环境治理示范户”的奖牌。

在喜迎佳节期间,该乡创新实施人居环境建设“小积分”,通过村民们自觉行动,天天群里“打卡”,还积极发图发文发视频,争当“最美庭院”,不仅为祥和的春节增添了浓厚节日的气氛,将人居环境整治拓展到大街小巷,每个家庭。

“俺家院子门前积雪打扫干净了,屋里也收拾好了,开窗通风.....”在龙泉乡我爱我家志愿服务微信群,这个春节群里一直热闹非凡。

通过“小积分”,村民思想观念发生了喜人转变,由过去政府主导变成了群众主动参与,原本该群众自己做的、群众可以做的事,通过“积分”交给群众去做,并定期邀请返乡大学生入户评比打分。

“人居环境治理示范户”这牌子挂在屋里,比挂个“福”字都喜庆,走亲戚谁来谁夸,提起自己获得的奖牌,马二占自豪之情言语表,这个春节笑的合不拢嘴。

现在,该乡上下争先恐后参加庭院建设,积极增加自己的“小积分”,争取登上“光荣榜”,已有140户群众获得“人居环境治理示范户”称号。 (叶县县委宣传部 王梦琪 宋鹏)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