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防疫一线党旗红 党员下沉勇担当

2022年01月13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能支援社区,为社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守护社区居民健康。”1月12日,在叶县运管所家属院值班的志愿者陈炜航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作为城市最小的一个单元,既是居民的温馨大家园,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对于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三无”小区来说,防控措施如何落实,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所在。

针对九龙、昆阳、盐都三个街道“三无”小区卡点防控力量薄弱等问题,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从县直机关选派工作人员下沉到“三无”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建9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78个临时党支部,选派306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216个“三无小区”卡点,佩戴“党徽和红袖章”、身着“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入户排查的同时,还对小区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查验所有进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测量,及时提醒居民出入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筑牢小区安全防线,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向到位的疫情防控网络,确保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发挥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也会认真干好这项工作。”下沉到昆阳街道土产公司家属院的供销社工作人员刘平安说。

一面党旗、一顶帐篷、一张桌子,就是下沉党员干部值守工作点。在各小区防控值守卡点,统一配备了消毒液、测温仪、口罩等物品。志愿者落实出入人员双绿码、排查登记、测温消毒、外来人口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提醒来往人员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守门人”,织密防控网,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守护群众安全。(叶县县委宣传部 王梦琪)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