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方城:“五美庭院”评选忙 人人争做“标兵”

2021年12月29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得继续加把劲儿,荣誉也要得住,环境也要保住。”方城县渔池村67岁的张桂停边收拾这门前的小菜园,边跟周围邻居交流着。渔池村将开展一场“五美庭院”的评选活动,张桂停对这次评选势在必得。

近段时间以来,为打通全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最后一公里”,方城县渔池村依托网格化管理,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的“精准度”。将全村划分4个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区,网格员齐上阵,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清污水、清违建,清垃圾、清坑塘、清杂物,清残垣断壁。

同时,按照的《赵河镇“五美庭院”创建评选方案》,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五美庭院”评选,每周观摩评选、每周颁奖授牌、每周上榜公示,激发了群众比拼意识,提高全民参与度,实现从“不愿干”到“抢着干”的积极转变,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推进”的生动格局。

11月份以来,渔池村共开展评选2次,选出“最美网格员”5个、“最美行间道3条”、“五美庭院”10户。渔池村号召全村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赵河镇不断以“十大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开展“六清”、治理“六乱”行动。通过成立3个道路整治专班,对豫01线、方清路、姜赵路开展集中攻坚;采取“逐村观摩、逐村评比、逐村退出”的方式整体推进,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积极探索长效机制,依托网格化管理,大力开展“五美庭院”创建,最美网格员评选,形成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方城县委宣传部 焦新永 张敏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