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进一步美化鹤壁东区环境

2022年03月22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鹤壁市淇滨区大赉店镇工作人员、志愿者60余人,在鹤壁东区月诸路沿线开展了“践行文明·清洁家园·服务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进一步美化鹤壁东区环境、促进项目建设、建设美好家园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中,大赉店镇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模式,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镇党员干部全员下沉网格,村“两委”干部带头示范,党员代表积极参与;采取“人工+机械”作业模式,对分包主次道路进行卫生大整治,以实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在月诸路沿线,在披烟园、淇滨区实验高中、应急智能制造产业园周边,在农场上岗渠附近,党员志愿者分工协作,用铁锹铲、扫帚扫、夹子捡、车辆运、水车洒,对卫生死角和盲区进行了彻底清除,共清运出10余车垃圾。同时,党员志愿者还不忘向过路村民进行创文宣传,引导村民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下一步,大赉店镇将加大力度,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现有基础上再巩固、再提高、再完善,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纵深开展,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大赉店镇党委书记刘强说。(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