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强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有序开展

2022年03月09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鹤壁市淇滨区强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

统筹安排。区委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安排部署“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2月份,区乡村振兴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淇滨区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劳动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对年度职业技能培训人数、新增技能人才人数、新增高技能人才人数以及新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取证人数目标任务进行逐项分解,做到信息共享。

全面摸排。动员5个涉农乡镇(街道)、33个驻村工作队、27名第一书记、300余名村“两委”干部等人员,对全区71个涉贫行政村建档立卡脱贫群众2323户劳动力的培训意愿、就业需求、就业状况、技能培训、持证情况等基础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底子清、底数明,并同步录入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

帮扶到位。重点针对有培训意愿、有务工需求的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劳动力,充分发挥帮扶联系人作用,引导其到拥有技能等级认定资格的企业进行务工或鼓励其通过培训取得技能证书,切实提高“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持证率。截至目前,职业技能培训已完成84人,完成率131.25%,其他类别的技能人员“人人持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鹤壁淇滨区委宣传部薛山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