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以金融赋能新市民美好生活

2022年08月24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的腿脚不好,每次查养老金余额都要跑来银行,不查又不放心,大热天的去网点还要排队真受罪啊。现在学会了手机上操作,真是省事儿啊,这才是真正的便民服务啊。”

刘叔叔来自洛阳,现在定居郑州,在农行郑州分行举办的“金融知识进社区”中学会了操作智能手机查询账户余额。这是该行深化新市民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也是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的重要举措。据悉,该行针对新市民特点及多层次的金融需求,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切实以金融赋能新市民美好生活。

精准施策,助力新市民创业就业。在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方面,该行加大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制定普惠金融信贷政策指引,引导辖属各支行加大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面向包括创业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创业退役军人等新市民在内的群体,推广首户e贷、网捷贷等产品,主动与当地政府、财政部门及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对接,推进相关政策落实,有效满足新市民自主创业融资需求。

多点宣传,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新市民在城市打拼过程中,由于普遍金融知识相对匮乏,常常成为不法分子的“诈骗对象”。为提升新市民反诈能力,该行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以短视频、金融小店、便民服务点平台为依托,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骗反诈、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新市民群体的金融素养,帮助新市民守护好“钱袋子”。

农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自身金融科技优势,不断优化升级新市民服务,帮助广大新市民群体在城市扎根安居。(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供稿)

(责编:于思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