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开封尉氏县举办2022第一期市民考察团活动

2022年03月14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尉氏县开展“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2022年第一期市民考察团活动,组织2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自媒体代表,先后到县滨河广场、人民广场、古塔广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举办现场,近距离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硕成果。

“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滨河广场举行。舞蹈、戏曲、歌曲、小品等节目精彩上演,为现场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整场活动在热情奔放的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歌曲《一起向未来》、戏歌《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话剧小品《春暖燕归》、凤仪小三弦等红色节目一一上演,精彩纷呈,群众掌声雷动。“节目突出红色主题,突出对美好生活的歌颂,演的非常好,展现了尉氏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也让我们在红色精神熏陶中更好地感悟家国情怀。”市民考察团成员刘利娟说。

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倡导文明节俭、拒绝浪费的新风尚,3月3日,由尉氏县委宣传部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倡节约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县人民广场举行。市民考察团成员在现场看到,志愿者在宣传台前向居民发放《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倡议书等宣传材料,讲解节水节电、粮食安全、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小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宴,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自觉行动,彰显尉氏县文明素养。

3月4日,由尉氏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交警大队、城管局等承办的“守社会秩序”主题日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陆建伟告诉考察团成员,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动员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自觉争当文明市民,形成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市民考察团和志愿者、现场市民100余人共同在“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签名墙上签名。12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发放《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倡议书》《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品。考察团成员王春盎表示,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还要带动更多身边的人来参加这种积极向上的活动,大家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尉氏变得更好。

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最后一个主题是“学雷锋我行动”。县城古塔广场春意融融、爱心涌动,义演、义诊、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牙健康检测、爱心采耳、手机修理、发放黄手环等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开展,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赢得现场市民的纷纷点赞。

“我们将以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全社会文明素养,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人民生活更幸福。”尉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芳对市民考察团成员说。(尉氏县委宣传部 孙俊旗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