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尺”清风亭听民声解民忧

2022年07月29日16:55 |
小字号

“吴大姐,上次您反映家里下水管堵塞问题,社区和物业给您解决的还满意吗?”

“满意,彻底解决了,再也不因为下水道发愁了。”

日前,在鹤壁示范区古城街道天鹏晟景小区新打造的廉洁文化主题广场内,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坐在清风亭下,就民生实事落实问题进行“回头看”。

步入天鹏晟景小区(一期)大门,“廉以养德,文以化人”映入眼帘。与一般的街头游园不同,这座刚落成不久的游园是在小区原有广场基础上优化整合,由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古城街道联合打造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也是示范区首个廉洁文化主题小区游园。

“听说这儿新建个‘廉’园,我就专门带孩子来转转,既教会了小孩识字断句,自己也接受廉洁教育。”在清风亭下,李阿姨乐呵呵地说。

漫步在小道,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廉政格言警句石刻和廉政小故事标牌。该广场融廉入景,借景喻廉,将清廉元素融入景观建设,诗廉步道、廉政廊、鸣廉钟、清风亭分布在广场各处,让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成为群众身边的“清廉打卡点”。

“既能深入群众中唠家常听意见,又能逐个盯实所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该廉政文化主题广场发挥了重要阵地作用。”示范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张霞表示,接下来将依托该广场为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既让基层党员干部讲廉倡廉,又将清廉文化融入群众生活,进一步擦亮清廉示范区名片。(来源: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李彩祥)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