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用“大责任”办好群众“小事情”

2022年07月26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你们亲自上门服务,让我们盼望了好几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7月25日,在东奥水城项目部,平顶山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流动办理小组正在有序受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并对部分群众的问题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在场群众的好评。

小小一本证,牵扯大民生。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问题楼盘”办证难一直是群众投诉率高、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化解问题楼盘,尽快为群众排忧解难,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我们必须切实用“大责任”办好群众“小事情”,时刻把群众的“小事情”放在心上,把“大责任”扛在肩上,让幸福感在“家门口”落地生根。

东奥水城项目位于高新区遵化店镇,原属叶县旧城改造指挥部认定的城中村项目,占地约17.18亩,该项目分为东、西两院建设,2015年项目建成并交付使用。但是,由于部分占用的是集体土地,因政策原因,土地手续未办理齐全,该项目多年来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将问题楼盘化解攻坚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主战场,成立了高新区问题楼盘化解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详细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会商,逐项梳理问题,明确解决事项,压实工作责任,在问题把握上力求“准”,在化解办法上力求“活”,在处置效果上力求“好”。

经过多方努力,按照省问题楼盘化解政策,高新区顺利完成了“东奥水城”资产评估、土地组卷、不动产证办理等相关问题的化解。目前,土地手续已申请按还原历史地价处理,群众办理不动产证正在开展,共管账户信息和工作方案均已在小区进行公示,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房屋历史遗留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代耀晖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