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巡察夜话”话民生 一汪井水润民心

2022年07月26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天请大家来,主要目的是想听听大家对振林街道二龙庙村农田机井维修的意见和建议,请大家畅所欲言。”主持会议的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振林街道纪工委书记方帅拉开了话题,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安排。

7月19日晚,二龙庙村的会议室内,不时传来一阵阵热闹的讨论声。林州市委第二巡察督导组、第十七巡察村(社区)组、振林街道相关领导、二龙庙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30余人齐聚一堂,开展以“建设民心工程,促进家园和谐”为主题的“巡察夜话”活动。

“6月27日,林州市委第十七巡察村(社区)组在咱村召开巡察动员会后,开始入户走访党员群众代表,很多群众反映农田机井不能正常使用;6月29日,林州市委第十七巡察村(社区)组组长刘增玉找我谈话并去现场查看……”林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二龙庙村第一书记王志军首先将巡察组反馈的机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表态发言。

“接到林州市市委第二巡察督导组副组长牛军玉和林州市市委第十七巡察村(社区)组组长刘增玉反映二龙庙机井需要重新报装用电时,林州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安排2名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并结合二龙庙村实际,经过和村‘两委’干部座谈后,初步拿出了三种解决方案……”林州市供电公司城南供电中心主任马涛作了表态发言。

“我觉得第三套方案好,既省钱,又惠民。”二龙庙村群众代表闫会吉说道,“大家和机井有着深厚的感情呢,无论是以前吃水还是现在浇地,这口井为二龙庙村出了力,大家都盼着它能抽出清澈甘甜的井水。”

活动中,党员、群众你一言我一语,敞开心扉说实情、谈变化、话发展。

针对机井问题,林州市市委第十七巡察村(社区)组和林州市供电公司联系,通过多次现场勘察,初步拟定了三套解决方案,经过和二龙庙村“两委”干部商讨、充分征求党员群众代表意见,最终确定用第三套方案解决机井问题,现正走程序解决中,机井抽水指日可待。

“俺村这两年变化可大了,老百姓不用穿着雨靴出门了、做饭也都用上天然气了、入村道路两边栽了树、种了花、还安装了路灯,咱农村和城里一样了!”二龙庙村党员杨拴吉说道,“现在又把机井问题解决了,一想到马上就可以抽出甘甜的井水,我这心里就乐开了花,不仅仅是我,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振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付三军说:“巡察组将群众渴盼挂心头,帮我们解决了机井、燃气等老大难问题,我们要借力巡察整改东风,谱写乡村振兴新篇,将二龙庙村其他自然村全部打造成精品片区,拆违、硬化、绿化,一步到位,游园、文化广场、停车场一体建设,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并围绕产业兴旺,利用有限土地,壮大集体经济,让二龙庙村呈现出村强景美民富的新画卷。”

“前段时间下乡路过二龙庙村,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么干净漂亮的村庄竟然是二龙庙村。”林州市委第二巡察督导组组长胡海波对二龙庙村的发展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巡察组的作用不仅仅是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还要综合协调各方力量,联合解决疑难杂症。二龙庙村机井问题顺利解决就是最好的例证,巡察组综合协调、振林街道大力支持、二龙庙村主动作为、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大家共同画好了为民办实事的‘同心圆’。”(林州市委宣传部 高晓峰 侯宪丽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