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强化督导检查 确保民生商品价格平稳

2022年05月09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8日,鲁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县多家商超的蔬菜、米面油等民生产品价格进行检查,并在商超醒目位置张贴《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的通告》。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防止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行为发生,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加强疫情防控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执法人员到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及药品零售单位等进行检查,规范价格行为,密切掌握畜禽肉制品、粮油、蔬果等重要民生商品和疫情防控用品市场价格动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切实提高价格自律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督促经营者落实好经营场地设施消毒、顾客体温检测、扫描“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引导广大群众理性购物。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92人次,检查商超、药店等1000余家次,张贴通告461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价格执法工作,通过电视台滚动播放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通道,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鲁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正山说。(鲁山县委宣传部马松昭 李杰辉)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