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凡岗位践初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2年07月12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下就可以正常享受国家的住院报销政策了。你们的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也好,真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7月8日上午,家住平顶山高新区辖区的村民张某对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7月8日上午,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做核酸检测的途中,发现有一行3人在路边像是在焦急的等待什么,车上还坐着一个老人,因天气高温炎热,车门开着,老年人还像生病的样子。为及时给对方提供帮助,细心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主动打招呼询问了解情况。在得知老人一家正在为记不清楚老年人是否缴纳医疗保险费用,而又急着为老人办理住院手续后,工作人员马上回复他们:“赶巧了,这项工作业务就是我们单位负责办理的,我们马上给你们落实。天气炎热,请你们不要着急。”

马路边人行道上立即成了临时办公场地,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马上给该单位负责社保工作的同志联系,工作人员宋代红2分钟赶到现场了解询问情况;工作人员何银银立即登录系统进行年度缴费查询,5分钟之内回复老人及其家人:“老人家已正常缴纳了今年医疗保险费用,可以正常享受国家的住院报销相关待遇。”

面对他们的连声称赞和道谢,工作人员说“这是我们该做的,老人年纪大了,赶紧把老人送去住院治疗吧。”“天气炎热,注意给老人防暑降温,照顾好老人,住院报销过程中有什么事可以及时给我们打电话联系。”看着老人乘坐的车辆渐渐离去,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在一个劲地交待嘱咐。

从路边偶遇询问情况,到落实办理结果,及时回复辖区群众,用时不超过10分钟,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点滴小事上彰显了平凡岗位践初心的宗旨和意识。(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张大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