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强化督导促提升 规范管理惠民生

2022年06月1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9日,平顶山市医保局基金监督科联合市医保中心对高新区2021年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并就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为下一步做好民生领域医疗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

座谈中,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经办机构集中整治工作进展;高新区皇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了表态发言。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座谈询问、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内控管理、经办业务、基金运行及风险防控、规范两定管理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与检查组成员在具体业务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此次检查是对经办工作进行全面体检,目的是为了查找问题,补足短板,以干代训,规范提升。”平顶山市医保局基金监督科相关负责同志说。

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充分认识医保经办机构的重要地位,树立大局意识,转变管理理念,规范经办行为,以百姓便利不便利、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标准:高度重视,严格内控管理,规范经办流程,强化经办服务质量,提高经办效率,做好医保窗口服务的形象代言人;实事求是,在日常督导检查过程中,注重经验交流与成果共享,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以查促改,取长补短,学习借鉴;严格整改,对查出的问题,认真对待,对照问题逐项整改,绝不能再出现类似问题,真正实现制度科学,程序便捷,工作更加严谨规范,为辖区居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筑牢安全防线。(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何银银)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