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8家企业入选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2022年06月0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6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拟认定名单,高新区8家中小企业入选,分别是:河南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河南神马催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拓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平高东芝(河南)开关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平顶山市科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平顶山市豫电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河南巨高嘉业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河南龙腾新型钻具制造有限公司。

据悉,本年度全市共39家入选,高新区企业数量及占比均为全市第一。截至目前,高新区“专精特新”企业共计13家,中小企业集群发展态势逐步显现。

“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有利于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高新区多措并举,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产业为支撑,通过梯度培育、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是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坚持“一揽子工程”,全力为中小企业发展扫除障碍。二是动态管理,阶梯培育,全面摸底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建立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提供针对性、全方位、细致化辅导,为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指明方向。三是组织中小企业参加各类培训,为“专精特新”及广大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赋能,助力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助推企业快速成长。(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李艳珠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