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8个项目入选省首批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

2022年04月27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4日,省发改委网站公布河南省首批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名单,鹤壁市鹤壁农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农业综合应用场景”等8个项目入选,全省共109个。这是当天笔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的。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进智能化应用场景行业全覆盖,全面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根据省发改委《关于申报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的通知》要求,市发改委组织各县区开展了典型应用场景征集工作,认真梳理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社会效益突出的数字化转型案例。

经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和社会公示,市发改委推荐的8个项目入选河南省首批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涵盖数字农业、智慧物流、智慧社区、数字治理、数字园区、智慧交通等领域。这些项目技术水准高、解决方案优、应用模式相对成熟,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性,将有力促进鹤壁市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其中,鹤壁农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农业综合应用场景”、河南豫煤数字港科技有限公司“中原e购电商平台”、鹤壁小邻通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小邻通智慧社区”3个项目入选推广类场景,将作为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鹤山区数字化统一物流管控平台”、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基于智慧合杆的5G+智慧应急综合应用”、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宝山循环经济开发区智能化园区平台建设项目”、鹤壁云梦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鹤壁市智能交通”4个项目入选创建类场景,达到预期效果后,有机会被授予“河南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示范场景”。

市辅仁小学“双减背景下借助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教学”项目入选培育类场景,鹤壁市将迅速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王峥)

(责编:黄莎、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