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小石头卖出大价钱

2022年07月05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3日,河南省鲁山县城西三里河附近的奇石文化苑人头攒动,正在这里举行的奇石拍卖活动吸引很多人参与竞拍或观看。一小块栩栩如生的肉形石以3万元的价格成交,成为当地奇石收藏爱好者津津乐道的话题。

“我在奇石文化苑最南头经营红牡丹石和肉形石,今天的拍卖会我不但淘得几块心仪的石头,也拍卖出去几块石头。我感觉这次拍卖会很有意义,我的收获也很大。”鲁山县专门经营奇石生意的商户李小姣说,许多农民在山上、河里捡到自己中意的石头,都拿到拍卖会现场售卖。售卖的价格根据石头的品相而定,品相稍微好点的肉形石一块能卖到数千元,品相一般的成交价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鲁山县矿藏丰富,肉形石在奇石收藏业界负有盛名,被誉为中国“十大名石”之一。该县专门成立了奇石协会,规划建设了一个奇石文化苑专业市场,促进奇石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奇石产业也带动基座加工、玉石雕刻、盆景根雕、花鸟虫鱼等行业的发展,每逢星期天上午,鲁山县奇石文化苑附近的一条街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鲁山肉形石是一个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鲁山肉形石推广中心主导参与制定了中国鲁山肉形石省级地方标准。我们在三里河奇石市场举行鲁山县第十五届肉形石拍卖交流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激活奇石交易市场,发展壮大这一特色产业,提升鲁山肉形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天先后有数百人参与竞拍或观看,拍卖总成交额达40余万元,吸引了很多外地人前来寻‘宝’。”在拍卖会现场观摩的河南省观赏石协会副会长、鲁山肉形石原产地博物馆馆长蒋沛源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