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志愿者手把手教老人守好“钱袋子”

2022年06月1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原来这免费泡脚也是骗人的,要不是听你们分析,说不定哪天我就上当了。”6月13日,在河南省鲁山县中心公园乘凉的老人们听了巾帼志愿者的讲解纷纷感慨地说。

当天,鲁山县妇联在中心公园开展防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向老年人发放宣传页,分析行骗案例,“面对面”“点对点”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中常见的形式及防范策略。

宣讲活动中,巾帼志愿者提醒老年人:骗子常常打着关爱老年人的幌子,对老年人嘘寒问暖,再施以小恩小惠以骗取老年人的信任从而实施诈骗行为,志愿者叮嘱老年人一定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据了解,鲁山县妇联专门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利用“鲁山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推送防养老诈骗系列文章,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全力转发传播,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同时,积极开展预防养老诈骗进农村、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等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知识,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鲁山县委宣传部王永安 杨洋洋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