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鹤山区:支持100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2022年04月2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鹤壁市鹤山区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通过老人室内建筑硬件改造和康复辅助器具适配等方式,帮助他们拥有更加安全舒心的老年生活环境。

据悉,本次鹤山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涉及100户特困、低保、低收入、高龄等老年人家庭。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检测跟进、辅具配备到位等五个方面41个单项在内的改造清单,并配置相关生活辅助器具,其目的为增强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为确保项目规范化实施,鹤山区民政局通过投标与河南禧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于今年3月底正式启动实施;为保障改造服务适切性,施工前,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问等多种方式统计出有需要的困难老人家庭,听取老人需求,咨询老人意见,综合考虑安全便民的前提因素,制定一户一策的个性化定制改造服务包。

工作人员多次陪同安装师傅亲自上门规划,结合房屋构造,为老人量身安装,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高质量实现老年人“原居享老”。

项目实施已接近尾声,预计5月初结束,这一民生工程的实施,惠及我区众多困难老年人家庭,极大改善了其居家照护生活条件。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适老化改造不仅能帮助困难老年人防范生活风险,改善居家养老环境,提升居家养老品质,提高生活积极性。同时,还能减少甚至解放护工工作量,降低家庭护理成本,不仅有益于老年人,更是有利于社会的一项举措。(鹤山区乡村振兴局闫艳芳 马明哲供稿)

(责编:黄莎、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