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巡察监督直插基层一线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年07月05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政府,规划许可证办理成功加快了我们的施工进度,短短几天的时间,就把近期一直困扰我们的大难题解决了,为他们点赞。”2022年7月1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光明路街道王庄村棚户项目安置区施工方负责人手里拿着建设工程许可证激动地说。

日前,新华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光明路街道开展巡察工作,其间通过实地走访勘察,发现王庄村棚户项目安置区施工工地处于停工状态,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丁黎阳第一时间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王庄村党总支,督促其立即整改,同时联合光明路街道纪工委,针对以上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过多方走访查实,此开发项目因施工方相关证件未办理到位,导致建设工程许可证迟迟未审批,无法正常施工。

为妥善解决问题让项目顺利开展,第三巡察组与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积极与施工方及上级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查找问题结点,提醒、督促施工方及时准备相关报审材料,通过多方协调努力,王庄村棚户项目安置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于29日终于发放到施工方手中,为下一步该项目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只是区委第三巡察组监督直插基层一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在此次巡察中,区委第三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开展监督,综合运用“常规+重点”“点穴+随机”的方法,把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以巡促改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我们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把‘边巡边改’作为重要原则,以巡察促落实,持续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在集中整改期间,我们还将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新华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丁黎阳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