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巡察护航村集体资产

2022年06月06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咱巡察组,不但帮我们村挽回了1万多元经济损失,还帮助我们理清了‘家底’,堵塞了管理漏洞!”6月5日,漯河市源汇区丁湾村党支部书记丁佩说起本轮巡察工作,感慨不已。

2022年3月上旬,按照源汇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丁湾村开展巡察。丁湾村是典型的城中村,集体资产资源多,巡察组进驻伊始,就把“三资”管理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巡察组在详细查阅近年来村集体所有财务账目、租赁合同、收费票据等资料的基础上,又通过座谈、实地摸排等多种方式重点对房屋出租情况进行了详细查访。通过深入细致排查,巡察组发现有2套门面房连续2年都没有租金入账。

针对集体资产管理存在的漏洞,巡察组向源汇新区党工委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建议其对该村集体房屋出租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摸清事实真相,并采取有效措施,挽回村集体经济损失。立行立改通知书下发3天后,源汇新区党工委向巡察组反馈整改结果。源汇新区党工委责令村“两委”及时与租户沟通,核对所欠租金,追回应收未收租金1.02万元,并完善管理制度,把房屋租赁费收取由“使用后”改为“使用前”,有效堵塞了管理漏洞。同时督促村“两委”举一反三,对集体资产资源等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防止村集体经济流失。

“村集体收入事关村民切身利益,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发现村内‘三资’管理方面的问题,推动乡、村两级增强责任意识,把集体资产管理得明明白白,坚决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郑亚表示。(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张积磊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