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昆山“跨省通办”异地办事不再难

2022年07月04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不用回老家也能办成事,跨省通办业务开通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办事必须回老家,现在在昆山直接都能办理,太棒啦。”7月3日,在昆山务工的叶县居民李女士在办理完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后,对“跨省通办”窗口点赞评价。

今年以来,叶县行政服务中心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推进“标准规范、异地收件、远程受理、协同联办”的叶县-昆山“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解决外地务工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

为了解外出群众所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该中心抽调专人对“跨省通办”业务进一步梳理,通过走访问卷、电话咨询、实地座谈等形式,梳理出80项叶县-昆山“跨省通办”业务,涉及公安、人社、公积金、不动产登记中心、医保中心、残联等单位政务服务高频通办事项,制定出“跨省通办”要素清单,做到两地一致的办事标准。

此外,在叶县和昆山办事处都增设了“跨省通办”综合窗口,有专人负责“跨省通办”窗口的咨询、收件、审查、结果送达工作。并根据群众的办理需求和办事特点,在办理过程中实施掌上办、网上代办、异地直办、帮办代办四种方式,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下一步,我们还将与昆山办事处沟通联系,积极探索深化‘跨省通办’的新路径、新经验、新模式,使企业和群众办事‘距离最近、时间最短’,使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目标。”叶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叶县县委宣传部 梁一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