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驻豫单位实干担当 更好融入河南高质量发展大局

2022年06月20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嘉宾合影。张毅力摄

座谈会嘉宾合影。张毅力摄

人民网郑州6月20日电(张毅力)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6月18日,“部分驻豫单位助力河南省委‘两个确保’支持‘十大战略’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形成共识,在新形势下,中央驻豫单位要以“在豫言豫、在豫谋豫、在豫惠豫”为基本遵循,锚定“两个确保”,助力“十大战略”,携手同心,加压奋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全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中华人民共和国郑州海关、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新华通讯社河南分社等机构负责人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销售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等中央驻豫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此次座谈会的举行,正值举国上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稳定经济大盘的关键时刻,部分中央驻豫单位为响应省委提出的“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发展力量”号召,就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谋划措施,更好融入河南高质量发展大局展开了深入交流。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德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央驻豫金融机构,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始终与地方经济同台唱戏、同频共振,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以金融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当前,在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的新征程上,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持续发挥国有商业银行的金融主渠道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携手社会各界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姜山清说,中央驻豫单位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进一步发挥驻豫单位优势,积极融入实施“十大战略”,找准切合点、发力点,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如何助力“两个确保”支持“十大战略”?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说,就是要靠高出一筹的新闻报道。下一步,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河南的新闻报道。把握时度效,打好主动仗。加强选题策划,深入基层调研。把握政治导向,加强客户端地方频道建设。强化对中央精神的学习理解,做好头条报道。

与会中央驻豫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就如何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全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携手发布《踔厉奋发、服务大局、奋力书写助推“两个确保”新征程的时代答卷》倡议书,倡议中央驻豫单位扎根中原,共促大局,坚决扛稳助推“两个确保”政治责任,站在全省现代化建设的高度,全力支持“六稳”“六保”,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积极发挥顶梁柱、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