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杞县:以老带新 推动巡察干部能力提升

2022年06月17日12: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工作中,我们通过一年来的‘以老带新’,新入职的4名公务员工作能力明显提升,均能够独当一面。”6月17日,杞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张树东介绍,为加强对新入职巡察干部的培养管理,推动工作能力整体提升,一年来,杞县县委巡察办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以老带新”,有效推动巡察干部办文办会、党务工作、巡察监督等方面能力提升。

以老带新,提升巡察干部办文办会能力。杞县县委巡察办在起草文稿、撰写信息时要求新入职的同志全程参与,经验丰富的同志发扬“传帮带”作用,指导新同志熟悉并掌握公文处理及材料报送、文件笺运转流程、文件印制格式标准等方面要求。筹办会议时,在会前准备、会间服务、会后处理阶段,老同志都会耐心细致地传授经验,新同志通过“学习+实践”逐渐掌握办会流程。

以老带新,提升巡察干部党务工作能力。对于县委工作机构来说,党务工作能力的提升已成为“巡察新兵”的必修课,老党员培养新党员,老同志指导新同志已成为杞县巡察机构的工作常态。巡察干部王金辉,被组织选派到傅集镇东马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党务工作经验还不够丰富,支部委员王文慧主动承担起“以老带新”任务,帮助王金辉学习党建理论,并很快熟悉“三会一课”、党费收缴、民主评议等一些党务基本工作。疫情期间,方舱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在老党员王鹏飞带领和帮助下,新入职的巡察干部赵思琪党务工作能力有较大提升。

以老带新,提升巡察干部巡察监督能力。杞县县委巡察办在开展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时,对经验丰富的巡察干部都会安排“带新兵”的任务。让新同志“以干代训”,跟随“老巡察”在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深入了解、受理信访等环节学习工作方法,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巡察监督能力。“通过一个多月的巡察,我帮带的‘新兵’刘贝贝进步非常快,不但能够综合运用财务专业知识,还能够找准巡察工作的方向和关键点,发现深层次的问题。”组办会商时,县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郑凌雁这样说。据悉,参加这轮巡察的另一名“新兵”吴静,也因工作能力突出得到巡察组长的多次赞誉。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我们注重在‘以老带新’上下功夫,同时,还采取推荐巡察干部到省委巡视岗位锻炼、与共建党支部联学联建、组织巡察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巡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杞县县委巡察办主任马驰洲说。(杞县县委宣传部 叶中琳 魏鸿宇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